close

關於 店名    

 

| 取名 | 在家

筷趣大飯店 用台語發音,指的是在厝的意思。在家嘛!

這個名字一直在心裡發芽,所以決定跟它一起來做些好玩的事情⋯⋯

|筷|子是每天吃飯時少不了要用的食器,喜歡在廚房裡的自己,想把吃飯這件幸福的事,變得更有|趣|。

喜歡在吃飯的時候,大家彼此分享著的是生活,享受的是當下的時光。

國中的時候,我的便當盒就一直都有四五層。一點都不誇張,每天都是媽媽中午新鮮現做,那時候很不懂也氣為什麼媽媽都不讓我跟同學一起訂便當,總覺得可以跟同學一起決定,明天想要吃排骨飯還是雞腿便當,想吃什麼就把自己的名字掛在板子上是一件很羨慕又酷的事。

365天,媽媽每天都準時出現在校門口等我拿便當,熱呼呼的飯菜一層又一層。

有魚 有肉 有飯 有菜 有湯 有水果,還有 媽媽自己煮的紅茶飲料。

高中時,離開台東,去到屏東外地讀書,真的開始可以跟同學一起訂便當後,才懂原來媽媽的便當,最讓我懷念,每天每天原來都那樣珍貴。

因為長期都離鄉背井讀書工作,媽媽總對我說著:[妳阿妳阿!出去像是不見,回家像是撿到,把家當做在住飯店(台語發音)]

雖然總這麼對我說著,但下一秒,就轉身進廚房,開始煮著我最喜歡的媽媽味道。

店不大,但還是想要取名叫大飯店。

讓大家覺得,像是在家,也可以像是回家吃飯,因為有媽媽在的廚房,在我心裡永遠就像大飯店一樣。:)

生活不會只是個紀錄,
它有自己基本的態度。

_想這麼 紀錄著 關於生活 關於在家_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筷趣大飯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